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新入职青年教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5-04-23   


9月23日上午,学校举行2013-2015年新进青年教师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人事处、宣传部、工会共同举办,学校2013-2015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工会常务副主席曹军就工会的性质、职能、主要任务、我校工会的构成以及为青年教师提供的各项服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宣传部副部长于俊如就高校教师应遵守的职业道德规范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详细讲解了师德规范的内涵、青年教师如何践行师德规范以及如何发挥对学生的引领作用等问题。人事处王立争从国内访学、出国研修、职称聘任以及各类人才遴选等角度,就青年教师未来职业发展作了专题报告。

近年来,我校加大了优秀青年教师的引进力度,青年教师在全体教师中的比例逐年提高。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问题,将青年教师培训作为其认同校园文化、提升业务素质、规划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为此,学校出台了《天津商业大学教职工进修、培训工作管理办法》,建立了包括岗前培训、职业规划与职业发展培训、教学与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等在内的青年教师培训体系。

此次专题培训结束之后,学校还将通过教学观摩、名师讲座、专家报告等形式,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培训工作,积极创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的良好环境,促进我校师资队伍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天津商业大学2016年公开招聘实施方案 下一条:人事处组织应聘2014年度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开展公开述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