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01-16   


    1月15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召开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史习红出席并讲话。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小组组长、校长葛宝臻做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部署。校领导卫克武、路波、邱立成、刘革生、齐恩平、李炜出席。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中级职称及以上教职工近千人参加。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齐恩平主持会议。 

    史习红指出,改革是主动把握和积极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学校目前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的必然选择,是成就广大教师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广大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念和决心。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这一大系统中的子系统,与其他方面的改革是一种耦合关系,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学院是实施改革的主体,要强化办学主体地位,落实办学自主权,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教师要转变观念,自觉做到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学校发展目标的有机融合。

    史习红强调,要通过宏观指导和统筹协调凝聚改革共识。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做好文件解读,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合力,确保改革方向不偏、改革进度不拖、改革效果不减;要不断完善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落实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分类指导、层层动员,处理好抓改革与抓中心工作的关系,统筹推进、合理安排,通过改革有效促进审核评估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握好改革的力度和节奏;要指导教师做好职业规划,选择适宜的职业发展路径。将改革的压力和挑战转化为勤奋工作、自我提升的动力,不断积累自身优势,在学校发展建设的新阶段,开启个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学校“十三五”目标的顺利实现,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葛宝臻从改革背景、改革的总体思路和目标、改革的内容、工作时间节点等方面做了工作部署。他要求,一要精心组织与领导。各部门党政领导要切实提高认识,向广大教职工做好宣传和解读,确保这项工程在教职工的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下顺利进行。二要把握好政策与标准。在制定具体聘用、考核和绩效分配方案时,严格按照要求做到原则不变、比例不超、条件不减、标准不降、程序不简,确保全校人事分配制度的统一性和严肃性。三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岗位聘用、年终考核、绩效分配时,材料和结果都要公示,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四要服从时间与质量。发挥集体的智慧,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五要树立规矩意识,遵守纪律要求,正确对待利益调整,扎实推进改革工作。

    人事处处长罗蕴玲从制定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工作思路和解决的问题、改革文件拟定的主要过程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起草过程。

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史习红讲话

校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工作小组组长、校长葛宝臻做工作部署

会场


上一条:天津商业大学2018年思政人员公开招聘方案(硕士岗位) 下一条:学校一届五次教代会审议通过《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和《学术道德规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