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处组织开展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4   


2018年7月3日,人事处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人事处处长罗蕴玲带领人事处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于2018年6月21日在四川大学主会场胜利召开,会议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第一次全国本科教育大会,这次会议的召开,可以说是中国高等教育、高等学校本科人才培养非常重要的一次盛会。


结合人事处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如何做好人事工作,更好服务本科教育,罗蕴玲处长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日视察北京大学时提出的四个重大论断、四个主要内容和对青年学生提出四点希望,结合实际工作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要根据陈宝生部长讲话要求,对照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坚持以本为本,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模式,致力于建设和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推进四个回归;三要写好“奋进之笔”,学习陈宝生部长讲话精神,把建设高水平教学体系、提高教学水平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强化体制机制建设,切实提升教师水平,优化教师成长环境,服务教师职业发展,通过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水平,服务本科教学工作,实现“变轨超车”,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上一条:学校召开科级干部任前培训会 下一条: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雨课堂”智慧教学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