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9年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9-1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表彰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教人〔2019〕15号),我校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胡志和教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津人社办发〔2019〕102号),理学院获得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机械工程学院郭宪民教授、管理学院张阳副教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欣博士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胡志和教授从事教育工作33年,曾荣获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并获得校级“十佳教师”、优秀教师和优秀教学质量奖、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中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等荣誉。主讲的《食品技术原理》获批天津市精品课程。主持完成市级和校级教改项目4项,获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理学院以“打造优秀教学与科研团队,夯实本科教学核心地位,培养社会急需理学应用人才,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为目标,全体教职工团结拼搏、干事创业,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其中,获批应用统计专硕、统计学学硕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实现了学校理学硕士点零的突破。

郭宪民教授始终以培养高质量的制冷人才为己任,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研究工作, 主持、参与了多项天津市教学改革项目的研究工作, 2018年获得第八届高等教育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国家、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4项,获国防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80余篇。2012年起被聘为两届天津市制冷学会副理事长、两届中国高校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

张阳副教授是天津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天津市2017年度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工业工程分会理事。近5年主持完成国家自科项目1项,主持在研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5项,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2016年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2018年获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1项。

李欣博士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子课题1项,参与完成省部级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18年获得第四届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并被授予“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称号,同年获批天津市100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名师示范思政课”,结项验收为“优秀课程”;2019年获“天津市高校思政课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比武大赛”一等奖。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着力引导教师牢记教书育人初心,不忘立德树人使命,向“四有”老师看齐,涌现出了一批爱岗敬业、改革创新、服务社会的先进典型,为建设对接社会需求、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商业大学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审稿:罗蕴玲)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集体观看大型教育题材电影《一生只为一事来》 下一条:学校举行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