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暨2019-2020学年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19-10-31   


10月29日下午,“天津商业大学欢迎你”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暨2019-2020学年培训开班仪式在4号楼404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出席并讲话。以“严格遵循《十项准则》,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为主题,为新入职教师讲授“师德必修课”。副校长齐恩平主持。2018年10月以后新入职教师及所在部门领导参加。

葛宝臻对新入职教师加入天商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青年教师要强化政治担当,忠诚教育事业,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想信念,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和奋斗目标。二是,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锤炼师德师风,在价值引领上下功夫。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守师德底线,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尽快转换角色,在提高自身素养上下功夫。

葛宝臻以“严格遵循《十项准则》,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为主题,为新入职教师讲授“师德必修课”。全面梳理了习近平关于教师和师德的重要论述,系统分析了新时代我国高校师德现状,以大量事例逐条解读《十项准则》相关内容,并详细阐述了践行《十项准则》的六个着力点。希望青年教师深刻理解、严格遵循准则要求,做到不忘初心、教书育人、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

在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上,葛宝臻和齐恩平为新入职教师代表佩戴校徽。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天津市教学名师获得者李乃华教授和机械工程学院李雪强老师分别作为现任教师和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审稿:罗蕴玲)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副校长齐恩平为新入职教师佩戴校徽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葛宝臻为为新入职教师讲授“师德必修课”

新入职教师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天津市教学名师获得者理学院李乃华教授代表现任教师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李雪强老师代表新入职教师发言

会议现场

“师德必修课”现场

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9名教师入选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8名教师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18名教师入选“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师岗位类型调整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