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131”创新型人才团队实现零突破

发布日期:2017-03-06   


日前,天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2016 年度“131”创新型人才团队名单。全市创新型人才团队共有26个。以齐恩平教授为带头人的民商事法律理论与应用创新团队入选,实现了学校“131”创新型人才团队零的突破。

“131”创新型人才团队是深入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和《天津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0-2020年)》,进一步深化实施“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加快培养和聚集各类创新人才,切实提高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美丽天津的人才智力保障。从2014年开始,以3年为一个周期,计划用10年时间培育建设200个以“131”第一层次人选为带头人,特色鲜明、结构合理、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持续创新能力强、团队带动效应突出、在国内外相关领域具有较大影响的创新型人才团队。

民商事法律理论与应用创新团队依托天津市“十二五”综合投资民商法学重点学科平台,经过2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以及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联合攻关,在“商业法研究所”等学术平台合作机制的保障下,形成了“以民商法律理论为基础,以科研成果创新与应用为核心,以服务于天津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的创新性研究团队。团队带头人齐恩平教授是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理事,天津市法学会副会长,天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天津商业大学商业法研究所所长,天津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专家。团队核心成员共10人,均为博士,其中副教授7人。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举措并进,加大创新团队培养力度,坚持人才、项目、平台一体化,推动产学研相结合,不断提高创新团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事制度改革文件征求意见说明会 下一条:王怀文、王庆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

关闭